2014年歐洲蜜月之旅(第三站): 浪漫醉人的威尼斯 + 驚喜美味吃不停

第三站, 我們將會到達威尼斯
今天的天氣也好好,
令人想唱返首「藍藍天空高掛我的夢...」

威尼斯有'水都'之稱,
所以我們都是住水上的士去,
咁先有風味哦~!

除了水路,
忌水的朋友也不用擔心,
因為在意大利佛羅倫斯有火車可以抵達
據說, 在下雨的時候
路軌會消失 (因為威尼斯是低窪地區)
好似哈利波特的情節一樣!
但是, 我就建議從水路出發,
因為沿途你會看到不同的古典建築物

到岸後, 雖然小小的島上有好多遊客
但道路寬大而迎面而來的海風
令人感覺舒服
跟澳門的威尼斯人差太遠了...


建築物不高, 因為看到的藍天也特別大
抬頭更發現可愛的龍捲風雲~
 

說起威尼斯的歷史, 
原來是沒有文獻記載它的起源。
只有數名歷史學家引用可靠證據指出
早期人口為羅馬城市的難民,
他們為了逃避日耳曼人攻擊,
便從帕多瓦、阿奎萊亞、
Altino及Concordia(今格魯阿羅港)而來。
而近代史中, 
則有記載拿破崙於1797年5月12日佔領威尼斯
(我想他本人應該好自大, 
在巴黎有凱旋門, 這裡也有他的銅像!)
  

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小攤位
售賣油畫等手工藝品

也有好多白鴿聚集
(不似香港人都怕有禽流感,
遊客都喜歡親親白鴿!)

上回羅馬我喜歡影教堂的天花
威尼斯, 我發現了典雅的燈柱!

除了水都, 威尼斯也有「橋之城」的別名
因為它約擁有400座橋樑
當中以嘆息橋最出名,
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,
死囚通過此橋之時,常是行刑前的一刻,
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。
呢個故事教訓小朋友:
呢個世界好美麗,
不要做錯事而坐牢,
錯過身邊的美景及自由!

 嘆息橋望出去的景觀
金光閃閃的海水
藍天白雲
加上燈柱
好美~

另外, 你會看到一排排的貢多拉
它是威尼斯特有的和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划船

當地更傳說
如果戀人於日落時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親吻對方,
將會得到天長地久的愛情,讓嘆息橋增添浪漫氣息。

周圍都看到這些高級手造的面具,
原來威尼斯也被稱為「面具之城」
每年威尼斯嘉年華會期間
人們都穿戴這種傳統面具參加party
想想也好好玩呀!

在歐洲區, 不論身在何處
都總會看到露天+小店cafe
真的好懂得'品味人生'
香港人都要學下了!

今天有特色餐食~~~灑花!!!

是地道的海鮮餐
有點似大排檔的椒鹽XX
不算鮮美但香口

無'送'的意大利薄餅 
是最傳統的做法!
芝士及蕃茄味濃
好味呀!!!

不得不讚勝景遊的團
每餐也有甜品
今次是滑到無朋友的焦糖燉蛋!
 

吃飽飽繼續參觀
聖馬可教堂
執相時發現替旅行社賣了廣告!
(利申: 我是自費旅遊的哦~)

它可說是融合東、西方建築特色,
其外觀是五座圓頂仿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聖蘇菲亞教堂;
正面的華麗裝飾則源自拜占庭風格;
而整座教堂結構又呈現出希臘式的十字形設計。

走到曾被拿破崙稱讚為
「歐洲最美客廳」的聖馬可廣場,
相傳從前有兩個威尼斯商人
將耶穌聖徒馬可的遺骨偷運到威尼斯,
並埋葬為他而建的教堂,
而大教堂前的廣場則命名為「聖馬可廣場」。
周圍開設有許多咖啡店,
桌椅露天擺放在廣場上的新、舊行政官邸大樓前,
是遊人用餐、喝咖啡和聽音樂好場所。

 由於當日天氣炎熱+我本人不愛曬太陽(怕曬黑)
所以, 我們坎到小巷內找其他咖啡店
 

每坎過數幢大樓便要過一過橋
  

最後, 走入了一間新舊fusion裝潢的咖啡店
完全被大堂浮誇的古董吊燈所吸引!
 

menu也非常old school

鏡面牆身令人有去了宮殿的感覺

店中另一面是田園風格

歐洲的咖啡比香港的淡一點
有香味但沒有苦澀的味道
飲完沒有口乾
反而是回甘的香氣在口中
試過你便知我說什麼!
 旅遊小TIP:
廣場上的露天咖啡要6歐元一杯;
在店內坐是4歐;
最便宜是站在店內飲,
只要2歐 =$ 20港元左右!比香港連鎖店咖啡更便宜
所以, 飲咖啡真是豐儉由人哦~!

 最後, 回到廣場遊覽
可以餵白鴿

聖馬可廣場的南側有一座附屬的小廣場,
河邊有兩根威尼斯著名的白色石柱,
一根柱子上雕刻的是威尼斯的守護神聖狄奧多,
另一根柱子上雕刻有威尼斯另一位守護神聖馬可的飛獅,
這兩根石柱是威尼斯官方城門,
威尼斯的貴賓都從石柱中間進入城市,
這裡也曾經是威尼斯執行死刑的地方。 
 我不是貴賓, 更不想當死囚
所以, 唔敢行過兩柱中間哦~~

 最後, 我們在日落前要離開美麗的威尼斯
我想我一定會再來, 欣賞浪漫的日出日落!
(走之前也在拍燈柱, 真要命!!!)
 重溫前幾回的旅行文章, 請CLICK入:
2014年歐洲蜜月之旅(第一站): 
羅馬古城 + 細上最細之梵蒂岡

2014年歐洲蜜月之旅(第二站):   
最美的米蘭拱門Shopping Mall + 在Prada總店扮VIP

LIKE ME ON Instagram


 LIKE ME ON FACEBOOK:

email: anannana27@hotmail.co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