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歐洲蜜月之旅(第二站): 最美的米蘭拱門Shopping Mall + 在Prada總店扮VIP

來到第二天, 是我開始進入興奮狀態的時候
看到我的笑容
就知今日有shopping活動!!!!
 

今天來到有世界最美的Shopping Mall之一:
米蘭拱門購物街
當然心情大好啦~
shopping mall的入口普通
不要忘記
禾旱冚的是珍珠哦~

長廊頂部覆蓋著拱形的玻璃和鑄鐵屋頂,
這是19世紀流行的商場設計

不說不知, 古代歐洲都是露天市場比較多,
米蘭的這座長廊是現代密封玻璃購物中心的直接祖先。  

頂部的油畫及設計,
均屬於羅曼復興式的建築風格

又來'拍天花'
我是真的上癮了
在歐洲,
抬頭看天花, 每每都有驚喜!
 

來到位於米蘭市中心艾曼紐二世迴廊的PRADA總店,
它在此已經超過一百個年頭,
為不少PRADA的fans陳列出不同的時尚精品及時裝,
一個迴廊裡有兩間專賣店
其實是一間賣女裝
另一間是賣男裝
不知是否'強國人掘起'
我在店中自拍也沒有被阻
而且他們態度非常有善
只是手腳比較慢,
比錢要等好耐...

由於估計到了後站的巴黎及倫敦會血流成河
在米蘭只忍手買了一點東西
想知係咩?一定要KEEP住睇我的BLOG嚕~

去旅行, 我希望可以保持觀光/購物=50/50
所以, shopping後, 去了在迴廊盡頭的米蘭主教座堂
米蘭主教座堂的建造開始與1386年,
於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。
歷經五個多世紀(差不多600年!)才完工,因此,
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、新古典式和巴洛克式。 

今天超LUCKY,
平時導遊說要等1-2小時先可以進去,
今日不用排隊就入到去了
I LOVE Milano!!!

 拿破崙更於1805年攻克意大利後,
在教堂內舉行加冕儀式。
可想而知, 它有好多'歷史'
主​教​堂​用​白​色​大​理​石​砌​成​,​
是​歐​洲​最​大​的​大​理​石​建​築​之​一​,​有​“​大​理​石​山​”​之​稱
經過數百年, 即使白色也化成了灰黑色了 

'天花控' 又出場了!
這個構圖好美
拍了好多遍

第一次看到電影/電視中的教堂彩色玻璃
每一幅也記載著一個聖經故事,
而且色彩斑斕, 陽光透射下真美
看到柱上的雕像嗎?
也是人手雕刻
所以, 用上600年先建成也不無道理

教堂內部非常大,
坐上一萬人也不會擠迫吧?!

除了天花板, 地板也是我的model
也是不同顏色的雲石堆砌而成
好有心思!

走到累了, 回到走廊見到GUCCI CAFE
打算飲咖啡
但歐洲人沒有'搭枱'的觀念
也喜歡慢坐
我們等到夠鐘走都沒有位了
品味不到人生, 有少少可惜哦~
(但據聞香港都會開分店, 到時一定要去朝聖!)


重溫上回的旅行文章, 請CLICK入:

LIKE ME ON Instagram


 LIKE ME ON FACEBOOK:

email: anannana27@hotmail.com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