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歐洲蜜月之旅(第一站): 羅馬古城 + 世上最細之梵蒂岡

兒時我已經有一個夢想-- 一定要去歐洲渡蜜月!
因為我好喜歡西方的歷史+藝術+建築物+浪漫的氣氛
我幻想過自己是瑪莉皇后、維多利亞女皇或是公主
城堡及誇張的衣飾,都令我超級嚮往!
今年, 終於有機會完成我人生這一個夢想了~~~
9月份花了十二天,到了歐洲8大國家
作了一次鴨仔及走馬看花的旅程。

第一站來到意大利的羅馬古城,
所謂入屋叫人、入廟拜神
我地先去了細上最細的國家梵蒂岡朝聖!
聖彼得大教堂建於1506年至1626年,
為天主教會重要的象徵之一。
最傑出的文藝復興建築與世界上最大的教堂,
其佔地23,000平方米,可容納超過六萬人,
教堂中央是直徑42米的穹窿,頂高約138米。

想說的是, 我跟耶穌太沒有緣吧
導遊說一般要排1小時入大教堂的,
想不到, 我排了兩個多小時先可以入到去
無聊到見到可愛的小狗也影一大餐...

佢個樣都好有'外國人FEEL'呢~!!!

心口因為老了而有白毛?

本來天色明媚, 更有少量太陽
估唔到, 最後半小時、轉入直路時
竟然下起大雨來!!!
我都沒有帶傘下車
跟老公兩人變成落湯雞呢~
但, 我發覺外國人真的有不同的文化
他們都不打傘的, 超cool~又不怕感冒?!

我們的心情一點都沒有受影響
就當是貴人出門招風雨/灑了聖水吧 (哈哈~好樂觀!!!)
而且入到教堂真的好美、好壯觀呢...

大殿穹頂多莊嚴又華麗
第一日到歐洲已發現不得不多留意屋頂
真的太美了!!!

用了不周角度及filter去拍它的穹頂




回來整理照片時, 老公都問我'點解咁多天花板?'
哈哈...這是女人的浪漫! 男人懂什麼!

入到黎, 一定要先拜會聖殤像 (Pieta)
這個聖母抱着剛從十字架解下來的垂死耶穌像,
無論神態與形態也兼備
導遊說它是年輕時米高安哲羅的作品
人家25歲已經可以雕出這個舉世知名的雕像
我25歲時還在唱K、HEA過...真慚愧!

教堂內的佈置及畫像也十分莊嚴
好似呢條粉紅色雲石柱
不是我崇洋, 而是真心覺得意大利人的手工好好
每一件都似珍品



教宗像?
好多人去摸它的腳趾
更有團友因為見唔到它而問我在哪裡
原來外國人都迷信, 摸了會平安哦~



雨後, 更見到在大教堂上有一個空洞沒有雲、卻有雲彩
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彩虹呢...令教堂感覺更莊嚴
好美哦~!



由於時間關係, 我們沒有休息就直奔羅馬鬥獸場了
它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,
建於公元72年-82年間,
現僅存遺迹位於現今意大利羅馬市的中心。
我又發現我都真係好黑仔...
今次的名勝建築中, 有好多都在維修中...
好似羅馬鬥獸場...只能影沒有被封起來維修的一半=.="

比我在網上/書上看到的還要殘舊
但是, 我覺得好有FEEL
仿佛自己回到古羅馬一樣

除了鬥獸場, 不能錯過旁邊的古城堡
分分鐘比鬥獸場更有歷史~!

這個羅馬凱旋門比法國的更早興建
也是古羅馬每次勝仗都必經
比人民夾道歡迎
唔知中國有無呢個習俗呢?

再來是<衝上雲霄>中最重要的場口--
願望池
可惜也在維修中,
我們想做SAM哥和ZOE呀~~~~(哭)
擲不了硬幣
唯有去吃意大利雪糕補數

個人喜歡奶味重一點的雪糕,
所以意大利雪糕這種冰多奶少的口感
不太O岩我喇~
瑞士的超好吃...要等我下幾篇介紹哦~!

下回預告: 
開始血拼之米蘭拱門Shopping + 去了Pranda總店當VIP

LIKE ME ON Instagram


 LIKE ME ON FACEBOOK:

email: anannana27@hotmail.com

留言

熱門文章